樱小落

江湖路远 有缘再见

我猫呢?

Ps:依旧是皮一下很开心系列,私设大战后面面转世,巍巍化作黑猫守护他。

沈面面在五岁那年捡到了一只小黑猫,小家伙浑身都湿透了,躲在深冬里的滑梯下瑟瑟发抖,沈面面心疼的把湿漉漉的小黑猫塞进自己的小恐龙毛衣里,只露出一个黑乎乎的小脑袋瓜。

“锅锅,我可以养它吗?我会至几喂他吃饭饭哒!”沈面面踮起脚尖,两只肉嘟嘟的小手举着小黑猫,努力让自己的样子看起来真诚又可靠。

程慕生哭笑不得的看着小面团一脸认真的表情,感慨弟弟终于长大了,终于捡回来了些正常的东西,当然这实在很难怪程慕生,实在是他家的小面团子太天马行空,比如说上次捡回来的小蚯蚓,上上次捡回来的小树枝,上上次甚至捡回来一根胡萝卜,后来妈妈扔掉了那只已经脱水了的胡萝卜,沈面面为此哭了好久,非说麻麻扔掉了他的好朋友。

“面面,不可以和小黑猫一起睡哦~等明天哥哥带它看过医生才能让它进你的房间!”

面面不开心,可是面面不说,面面委委屈屈的踢踏着小恐龙拖鞋回到自己的房间,歪着头想了想,又敦敦敦的跑回客厅开了盏小灯,伸手摸了摸小黑猫的头“不要怕哦~”

小黑猫不怕,小黑猫看着沈面面慢吞吞的关上房门,眼中闪过些许不属于猫科动物的情绪,似眷恋,亦似情深。

夜色渐浓,小黑猫穿过木门,‘嘭’的一声变成一个挺拔俊秀的男人把沈面面揉进怀里,辗转百年,他终于寻回了他的宝贝。

小黑猫叫嵬,是沈面面抱着新华字典取的,五岁的沈面面认得的字不多,是程慕生告诉他,这个字念作:嵬!

‘见多识广’的沈面面抱着‘没见过世面’的嵬站在院子看着程慕生放烟花,小面团眼睛亮亮的指着漫天的烟花和小黑猫邀功“你稀饭吗?似我专门让锅锅放给你看的呢~”

嵬伸出舌头在沈面面唇上舔了舔,这样……也算是吻到了吧?

十岁那年的沈面面和坏小孩打架了,伤的特别严重,膝盖破了皮,眼角淤青,程慕生拿了鸡蛋替他揉,一边心疼一边骂他。

“谁让他们拿炮仗吓唬嵬的?下次他们欺负嵬我还和他们打架!我说过会保护它的!”沈面面握着小拳头,漂亮的大眼睛里包了一包泪,疼的龇牙咧嘴也不认输。

“得了吧!”程慕生哭笑不得的把蛋黄塞进小孩儿嘴里“要不是那个路过的大哥哥保护你,你都不知道被那几个坏小孩揍成什么样了呢!下次遇到这种事记得先来找哥哥!”

“哼!等我长大了,也要找一个像大哥哥那么好看的男朋友!”沈面面抽抽搭搭的擦了擦糊了一脸的鼻涕眼泪,暗戳戳的下了决心!

‘男朋友’开心的用爪子拍了拍身下的西瓜坐垫,深藏功与名……

十五岁的沈面面叫做沈夜,父母的工作越来越忙,程慕生出国留学,沈夜换了新的学校,为了照顾小黑猫拒绝了班导住校的建议,

“你该不会就是传说中的田螺姑娘吧?”

放学回家的沈夜提着外卖,再三确定家里没有被外人闯入的痕迹后莫名其妙的看着餐桌上的三菜一汤戳了戳趴在沙发上舔爪爪的小黑猫,感觉自己疯求了……

八年后,程慕生回国,沈夜23岁,程慕生看着趴在少年肩上的黑猫有些感慨:“想不到它还活着啊……”

沈夜有些黯然,以猫的年龄来说,嵬活的够久了……

感觉到主人的难过,嵬伸出爪子按了按沈夜的小袋瓜:别怕,以后都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沈夜找不到他的小黑猫了,传闻中当傲娇的喵星人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就会找个地方藏起来,不让主人看到自己最难看的样子,沈夜不信,找遍了自己能想到的每一个角落,他的嵬才不是一只普通的喵星人!

我猫呢?我那么黑的一只猫呢?

沈夜心不在焉的回到家,厨房飘来阵阵饭菜的香气,就像许多许多个放学回家的夜晚一样,沈夜怔怔的看着陌生的男人端着一盘茄汁大虾冲他笑的阳光灿烂“听说你在找我?”

“你你你……你是……”沈夜连话都说不清楚了,眼中只看的到男人系在手腕上的黑色铃铛,那是他七岁那年送给嵬的生日礼物。

男人拉出别在衬衣里的领带,‘咻’的一声变成黑猫跳到桌子上,伸出前爪戳了戳还在状况外的沈夜:“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沈嵬,是你未来的男朋友!”

这一次,他不想再做他的哥哥了,他要直接做弟弟的男朋友!

评论(39)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