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小落

江湖路远 有缘再见

守牢

山河流转,星辰浩瀚,

而我只愿为你,画地为牢。。。

守牢(一)

守牢(二)

守牢(三)

守牢(四)

守牢(五)

守牢(六)

守牢(七)

守牢(八)

守牢(九)

守牢(十)

守牢(十一)

*我和 @肖无朕  @大熊爪子 的连文,这两位亲妈煞费苦心几经周转就是为了不让我把生哥玩死你敢信?啊啊啊啊这篇我终于写完啦!快夸我!快夸我!O(≧▽≦)O 

*巍巍是鬼王,所以生哥的药没有完全发挥效用,白天白嵬,晚上黑巍,类似精神分裂那种,巍巍和面面活在巍巍臆想症的小世界里。

守牢(终章)

一年后……

江东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饶是如此,罗浮生还是早早的给沈夜加了秋衣,沈夜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手有点凉,身体有些止不住的微微发抖,罗浮生从皮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暖手宝,顺势牵着沈夜的手把人揽进怀里,有些担忧的看着天边的暮色四合“小夜,你确定吗?”

“嗯,我可以的!”沈夜犹豫了一下,被罗浮生攥在手心的指尖微微用力,像给自己打气般用力点了点头“嗯,我不怕,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

“好!”罗浮生点了点头,捧在手心的手掌改做十指紧扣,一年来,罗浮生带着沈夜走遍万里河山,清楚的感觉到所爱的人的快乐不再是强装,过往的种种伤痛,他是真的放下了。

沈夜提出来看沈巍的时候,罗浮生几乎是下意识的拒绝的,可沈夜说沈巍终究是他的哥哥,若不是当日的自己太过执念也不至于沦落至此,何医生也赞成要沈夜直面内心的恐惧。作为沈夜的哥哥,罗浮生可以养他一辈子,出钱让他住最好的疗养院,可做为三番五次伤害沈夜的人,罗浮生知道,骨肉至亲,或许沈夜终有一天会原谅沈巍,可他永远都不会!

沈夜并未打算多做逗留,只远远看着沈巍坐在摇椅上心神不定的搓着书角,一年不见,沈巍清减了许多,昔日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随意的垂在额前,看着倒比卷发的沈夜还显的稚嫩些。

翻书的节奏渐渐没了章法,沈巍终究有些沉不住气,摔了书微怒的自言自语“都这么晚了,面面怎么还不回来,万一碰见幽畜怎么办?”出走两步又忍不住回头“弟弟那么贪玩,如果只是忘了时间又生气不理我了怎么办?”

沈夜眼圈一红,一时间忘了害怕,想上前牵哥哥的手,却被罗浮生抢先一步拉了回来,他已经错过一次,哪怕现在的沈巍已经没有了伤害沈夜的能力,他也不会给他伤害沈夜的机会。

“不会的,嵬哥哥永远都不会伤害面面的……”

沈夜摇了摇头,递给罗浮生一个安心的眼神,罗浮生曾经告诉过他,如今的沈巍退化到只有五岁孩童的智商,对于这个决定,罗浮生对沈夜抱歉,却不后悔,沈夜闻言也只是笑笑,淡淡的点点头“我明白,你能让他活着我已经很感激了。”

不算长的距离,沈夜走的很慢,鬼族的生命太长,长到沈夜已经不太记得五岁的自己和沈巍是什么样子了,只模糊记得大不敬之地遮天蔽日的漫漫黄沙……

鬼族历来弱肉强食,不能为鬼族带来任何利益的鬼王也不过是幼童稚子而已,沈巍生来比他强些,可再强也只不过是个孩子,于是嵬常常要顶着一身伤和一群成年鬼族抢幽畜,然后把最干净肉最多的部分分给自己孱弱的弟弟。

五岁的鬼面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哥哥,没心没肺且理所当然的觉得哥哥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无条件全心全意的爱他,信任他,于是在他们七岁还是八岁的时候,他的嵬哥哥伸出手,告诉他鬼族肮脏要去人间寻找光明的时候,还不懂什么是光明的鬼面想都没想的牵上哥哥的手。

不懂何为明光又如何?鬼王又如何?哥哥就是他的光,他此生唯一的王!

“哥,我回来了,你看看我,我是面面啊……”

‘五岁’的沈巍皱着眉,有些想不明白单膝跪在身侧的漂亮小哥哥怎么会突然落泪。

虽然不是很懂,沈巍还是礼貌的冲沈夜笑了笑“你怎么会是面面呢?我的面面啊,这么高……”沈巍说着,抬手比划了一个比跪下的沈夜还要稍微矮一点的高度“眼睛大大的,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特别好看,等以后我们长大了,他肯定比你还要好看一点!”

沈夜本来不想哭的,眼泪却怎么也控制不住,沈巍心里记挂弟弟的安全,于是愈发觉得趴在腿上哭的泣不成声的沈夜格外碍眼“你是不是和自己的哥哥走散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样随便叫人哥哥,你哥哥听到会很伤心的?”

“我知道,我知道……”

沈巍满意的揉了揉沈夜头上的小卷毛,顺势推开哭的难过的人,想了想还是挤出一个算作安慰的笑意“你快点回家吧!我要去抓幽畜了,我家的小捣蛋鬼待会回来肯定饿坏了!”

目送着沈巍走远,罗浮生上前把沈夜揽入怀中,柔声安慰着怀中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的人“其实这样也好,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你最爱他的时候,在那里,你们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一个人的夜总是漫长到令人绝望,然而,比绝望更绝望的是,夜永远看不到尽头………

时钟滴滴答答指向凌晨一点,沈巍摘下眼镜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随手在书架上放倒一本书,随着一串吱吱呀呀的声音响声,书架后赫然出现一道长长的甬道,沈巍关了灯,转身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

空旷的地下室里,关着一个一丝不挂的人,少年俊美的脸上满是泪痕,莹白的长发垂至脚踝,遮也遮不住身上纵横交错的吻痕,沈巍俯身,修长的手指沿着少年白嫩的天鹅颈一路向下……

他真的爱死了在沈夜身上留下各种属于自己的痕迹,爱死了弟弟承欢时明明很爽却倔强的不肯叫出来的样子,爱死了夜尊哭着喊罗浮生救我然后被自己拽着脚踝操到哭都哭不出来的样子……

你和那个凡人相爱又怎么样?最终,还不是我得到了你……

罗浮生醒来的时候,身边的床铺已经凉了大半,只有阳台上偶尔亮起的火光还在提醒着罗浮生沈夜就在身边。

沈夜不抽烟,却有玩打火机的习惯,那是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罗浮生送给他的,沈夜觉得很好看便一直留着。

罗浮生卷了被子,连人带被子把自己和沈夜卷成一个巨大无比的寿司“或许沈巍不是一个好哥哥,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可是他真的很爱你!”

“很少听你这么称赞一个人啊?”沈夜眼中盈盈有泪,唇角却依然勾起没心没肺的笑容,他的确是有些难过的,可他不想罗浮生也难过,更不想他误会。

“切!我不知道多嫌弃他!” 罗浮生嗤笑一声刮了刮沈夜的鼻子“如果我有那么好的命,生下来就能得到你的爱,给我个神仙也不做,你都肯为我毁灭世界了,我还要什么自行车?”

“这么爱我啊?”沈夜被罗浮生逗笑,靠在罗浮生胸口软软糯糯的撒娇“肚子好饿,下碗面给我吃呗!”

罗浮生点了点头从被子地下钻出来,反手把沈夜捂了个严严实实,低头在沈夜唇角落在一个吻“两个蛋!”

山河流转,星辰浩瀚,

而我只愿为你,画地为牢。。。

                                                          @肖无朕 @大熊爪子 

                                                                     连文以完结!

评论(26)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