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小落

江湖路远 有缘再见

守牢

¹为了我的flag不倒,所以先把写好的放上来,对自己要求就是这么低😋

²这篇是我 @肖无朕  @大熊爪子 的联文,我负责暗黑的部分,他两负责甜回来。

³我的部分,巍生双黑(大概?

巍面曾经沧海,很难说算不算修罗场,如果tag打的不合适请直接咪我……木马(๑°3°๑)

 

楔子:

 “哥哥,我们要结婚了!”

 沈夜告诉沈巍他爱上了一个凡人的时候,沈巍其实没有太大的感觉,不过又是弟弟为了引他注意玩的小把戏罢了,直到沈夜牵着罗浮生的手,兴高采烈的和哥哥分享自己的喜悦,两人十指紧扣的无名指上成双成对的戒指晃得沈巍的眼睛生疼。

 明明,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哥,你放心,我真的很爱小夜,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他的!”罗浮生吻了吻沈夜无名指上的戒指,郑重的签下人生中唯一的一张卖身契,

 
“喂,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的……视死如归?”

 沈巍怔怔的看着沈夜窝在罗浮生怀里笑闹着打他,看着弟弟眼中清澈见底的快乐,看着罗浮生脸上掩饰不住的宠溺纵容…

 整个世界都崩坏了……

 
 

(一)

呜~

好黑~这里是哪里?

 
多年来刀头舔血的生涯让罗浮生很快恢复了镇定,闭上眼睛,罗浮生还记得自己是应沈巍之邀商量婚礼的细则。

小夜!

罗浮生乱了心神,剧烈的挣动震的铁链哗哗作响,黑暗中骤然有光亮起,光影中立着一个黑衣长袍的男人,眼中闪烁着些许晦暗不明的光芒,

 “沈巍?”

罗浮生眯着眼睛,好让自己用最快的速度适应刺眼的光芒,哪怕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罗浮生也从来不会把沈巍和沈夜认错,他的小面团单纯又邪魅,绝不会有沈巍那种清贵儒雅的气质。

 沈巍想不通,这个人究竟有哪里好?能让一惯视人类如蝼蚁的夜尊令眼相看,能让追逐了自己万年的弟弟倾心以待?

 翻手之间,沈巍手中多出一把匕首,不会的,夜尊说他爱上了别人,他不会允许的……

“我到底哪里对你不起?”

罗浮生被这没头没尾的话问的一愣,他见沈巍的次数不多,印象中沈夜对哥哥不是很亲近,却足够尊敬,而沈巍身为兄长则永远是一幅彬彬有礼,温润疏离的样子,

“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你要抢走我的弟弟?”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永远属于你的,你不珍惜,自然会有别人视若珍宝,更何况,小夜本来就该有他自己的人生。”

其实对于沈巍和沈夜间的恩怨痴缠,罗浮生也并非全不知情,在他看来不过就是个少不更事爱错了人的故事,更何况他从不觉得那些没有选择的相依为命是爱情。

“闭嘴!你知道什么?”

沈巍一拳打在罗浮生的下颚上,力道之大震的虎口一阵发麻。

“呵……他不爱你,其实你早就知道对不对?”罗浮生冷笑一声吐掉嘴里的血沫,像是生怕沈巍不够疼似的补上一刀“你爱他却不敢去争取,沈巍,你真可怜……”

“你放屁!”

温文尔雅的教授爆了粗口,匕首毫不留情的钉进罗浮生的左肩,罗浮生闷哼一声看着匕首插进去又拔出来,脸上的嘲讽意味更浓“心痛吗?可是太晚了!”

“你知道他为我做了多少事吗?”

 沈巍颤抖着,常年握刀的手连匕首都拿不稳,鬼王夜尊,他的弟弟为了他挑起战端,几乎颠覆六界,却也因为他一句‘和我回家’放下了一切,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在尘埃落定之后不要他了……

凭什么?明明一直站在原地等他回头的是夜尊,夜尊又怎么能在他回头之后选择转身离开?

是呢,一定是这个该死的凡人的错!

 “可是他竟然和我说他爱你!他爱你什么呢?是你洪帮二当家的身份地位?还是你这张脸……这么像我?”

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沈巍终于替自己找到了最合理的解释,一定是这样的,他的弟弟只是有点任性而已,他就知道夜尊还是爱着他的……

“呵……如果这样想能让你好过一点的话,我倒是不介意。”

罗浮生忍不住嘲笑沈巍的天真,他到底哪来的自信笃定沈夜一定是他的?他的样貌的确和沈巍有几分神似,可沈巍不知道的是,沈夜也曾经因为这张脸,对罗浮生避之唯恐不及!

沈巍不说话,刀柄在罗浮生脸上辗转流连,如果他毁了这张和自己有七成相似的脸,弟弟是不是就会回到他身边了?

沈巍是这么想的,也便真的这么做了,刀柄换做刀尖在罗浮生脸上留下一道清浅的血痕,罗浮生别过头不看沈巍,皮相这种东西他向来不是很在意,他只怕会吓到沈夜。

沈巍满意的看着罗浮生的脸颊染上鲜血,握刀的手暗暗收紧,黑暗中突然响起一阵黏腻的小声呻吟,两人同时变了脸色。

“小夜?沈巍你疯了吗?有什么事冲我来!”

罗浮生动了真怒,他顾念着沈巍是沈夜的哥哥,并未打算真的和他计较,可沈巍竟然执意要把沈夜卷入其中,那他也没什么好顾及的了。

沈巍扬手把匕首钉在罗浮生身下的木板上,唇边勾起三分笑意,

“我会证明给你看,你是错的……”

 

评论(29)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